Monday, November 5, 2007

愿望

愿望, 一个给人希望的名词,一个让人有梦的地方,也是一个满足欲望的地方。

什么时候会许愿呢?最普遍的非生日莫属啦!但是呢,因为人类贪婪的心,停止不了的欲望,我相信很多人每一天都在许愿,每一天都在盼望美好的事情发生。

小时候的愿望可以很缥缈,可以很不切实际,而且通常都是很自我的。什么考试第一名啦、快点谈恋爱啦、当医生啦、爸爸买一辆脚踏车啦、心想事成啦、要什么有什么啦。。。什么什么的。什么身体健康、世界和平对当时候的我来说,只是大人们还有明星们许愿时的虚伪假话。不屑一顾!认为那里有人这么伟大!?

渐渐长大了,我发现我除了偶尔会发一下不切实际的愿望之外,我天天都在感激和期许的,就是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、平平安安。世界和平?因为对我来说这个世界还不算太乱,还是我太单纯?对时事没有触觉?应该是吧!所以这个愿望我还没有太强烈的感觉。

听起来,健康快乐平安,就是很普通的词语。听别人说时,我相信大家也没有什么很大的感觉或感触吧!但是最近这几年,每次听到别人祝福人家时,都会感觉特别真心(前提是那个人必须是真心的)。近这几年,我发的生日讯息,坦白说都是几乎一样的。

"hey, happy birthday!
HAPPY BIRTHDAY!!!

(人物描述)
wish u all the best in future!
stay happy and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o!
gambateh!
(诸如此类)

这,就是我的default生日贺词。如果你有把这些讯息储存起来,不要怪我没有诚意,save起这个讯息就每年都用一样的。哈哈!其实不是,我没有save起来的,每一封讯息都是出自本人新手笔,诚意十足、新鲜滚热辣的!

但是我觉得祝福别人身体健康、快快乐乐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。我真心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健康快乐的。我的家人、我的亲戚、我的同学、KFC MEMBER、我的好朋友、我的朋友、我的普通朋友、我的最熟悉的陌生人、我最陌生的熟悉人、我的学长学姐学妹学弟等等,我都希望你们可以过得很快乐、很健康。

身体健康是一件很飘浮不定的事情。不照顾健康的人可以活得很健康;看起来很健康的人却不太健康。身体不健康随时会把我们身边的人带走,或许我可能是害怕失去大家吧!我没有勇气哦!我觉得我会承受不起。

尤其最近一些事情发生,还有看了《一公升的眼泪》后,就更了解到健康的重要。我们能够活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缺陷,能跑能跳能玩,很幸福了!

所以,大家健健康康的,好吗?加油!
祝福大家: 健康、快乐、平安

P/S: 给一个可爱的朋友:
你要加油!等你回来。

给你们: 好好爱惜自己,不要做一些伤害健康的事了!

祝福大家。谢谢你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