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祝你健康 祝大家都健康

向来,在众多亲戚中,最喜欢的就是我妈妈的四姐,那就是我的四姨啦。四姨是一名退休教师,他的女儿也是教师,女婿也是教师。而他的儿子,就是我的表哥,是一对双胞胎,平时我们三姐妹最喜欢他们了,因为他们很好人又很风趣。

今天在朦朦胧胧中接到我二姐的电话,说四姨的女儿,也就是我的表姐有些事情。我的表姐名叫王丽婷,今年三十七岁。阿婷姐姐是一名很负责任的物理教师,成绩非常好,教书态度很认真。做人做事也很认真。半年前,他申请JPA,让他继续攻读物理硕士学位,结果因为出色的表现,他得到了。阿婷姐姐几年前结婚,她的老公虽然脾气硬邦邦的,但是对表姐很好。他们有了第一个孩子,叫Isaac。Isaac使他们的心肝宝贝,也是我四姨的心肝宝贝。在得知拿到JPA后,虽然很开心,但是因为必须一边读书,以便做工,而且每星期weekend必须离开怡保到KL读书,weekday又回怡保教书。有了家庭,毕竟感觉很难取舍,但是表姐夫非常鼓励表姐去继续他的梦想,答应表姐他会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照顾孩子,好好照顾这个家。

表姐每星期五以放学后就必须驾车去KL读书,星期日晚上又赶回怡保,非常辛苦。但是表姐夫都尽量让他不操心家里的事情。表姐每次回到家都特别珍惜在家的日子。表姐在KL读书时,都是寄住在表哥的家,昨天早上,他发现自己的双手双脚都没有力气,爬不到楼梯,绑不到鞋带,而且绑鞋带是双眼焦点对不准。表哥立刻把她送到医院检查,结果发现是他的脑里长了肿瘤。肿瘤压到神经线,所以开始身体有问题。四姨今早打电话给妈妈,哭到一句话都讲不出,四姨一定非常担心,四姨一定吓死了。而且我相信他在孩子的面前也忍了很久,因为这种病最重要就是病人必须坚强,家人必须给最大的支持与鼓励。所以四姨忍到现在才对着我妈妈哭。

妈妈告诉我,脑里的肿瘤不止一棵,是很多颗。医生说有可能是之前就长在其他地方,然后现在移位到脑里去,压住了神经线,所以身体开始有问题。表姐回到怡保私家医院,从头到脚每一个部分都必须扫描与作详细检查,很辛苦。报告会在三天后出,检查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。医生也告诉四姨,现在这个关头,无论宗教信仰是什么,都必须祈求赐予力量给表姐,让他坚强面对。在曼谷的大姐,也会到四面佛庙去替表姐祈福。亲戚们都非常担心,一个这么乖这么孝顺这么好的人,真的希望她可以渡过这次的考验,恢复健康。他的孩子还很小,还很需要妈妈,表姐夫也很需要他,我们大家都需要他。

健康,我们根本很难掌握到的一样东西。但是人,我们应该珍惜的,就必须珍惜。因为今天不知明天事。祝大家身体健康。再次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做危害健康的事,因为爱你的人会很心痛。希望大家能的话就做常年健康检查,虽然说这不能避免疾病的发生,但至少能够让我们及早发现问题。

希望报告出来的结果是让人欣喜与安慰的。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,但是我时时刻刻都会祈求你平安无事,时时刻刻希望你健康快乐,时时刻刻给你最深的祝福。

阿婷姐姐,我们支持你,你要撑下去,我们爱你。

2008年4月21日(星期一)

No comments: